111機組人員強檢要求可撤銷

2021年11月20日

早前三名國泰航空本地機組人員確診感染新型肺炎,在德國法蘭克福與患者入住相同酒店的人員須接受強制檢疫。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根據最新資料,受該三宗輸入個案影響的111名機組人員的強檢要求可以撤銷。

 

在防護中心早前的調查中,該三名病人聲稱在法蘭克福逗留期間沒有離開酒店房間,顯示酒店可能是他們唯一共同感染途徑。中心周四獲得國泰航空的調查報告,並據此向三人跟進他們於法蘭克福外站停留期間的日程。他們其後承認曾數次離開酒店房間及到附近地方,並於酒店外見面或與朋友會面。

 

中心同時向德國衞生當局提供三宗個案的資料及入住酒店資料,德國衞生當局的調查顯示,當地沒有錄得與該酒店相關的確診個案,酒店並沒有已知群組爆發。

 

由於三宗個案的基因排序高度相似,根據最新調查資料,該三宗個案極可能互相感染,又或從酒店外的共同源頭感染,酒店內出現爆發的機會較低。

 

中心進一步調查與該酒店相關並正接受檢疫的機組人員,確認其中十人應被列為三宗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其餘111人曾入住相同酒店,但並沒有與三名患者於德國酒店外接觸。國泰航空亦已核實該111人與三名患者沒有在酒店外接觸。

 

因應最新調查所得,中心已安排該111名機組人員今日離開檢疫中心;十名密切接觸者則繼續接受檢疫。

 

防護中心會進一步調查是否有人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披露資料)規例》,提供不實資料以影響公共衞生調查工作,並會按需要採取執法行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