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傭初步確診 跑馬地劃受限區

2021年11月19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一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確診輸入個案,31歲女患者為外籍家庭傭工,她所住的跑馬地滙文樓列為受限區域,居民須接受強制檢測。

 

患者上月23日從菲律賓抵港,抵港時及強制檢疫期間先後接受七次檢測,結果均呈陰性。

 

她本月13日完成強制檢疫並返回僱主於跑馬地山村道滙文樓的居所,本月18日再次接受檢測,其於社區檢測中心採集的樣本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並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但病毒量低。

 

患者無病徵,7月23日在菲律賓接種一劑新冠疫苗。

 

由於患者帶有變異病毒株,為審慎起見,政府遂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滙文樓列為受限區域,晚上7時30分生效。受檢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於今晚11時前接受核酸測試。當局以明早約7時完成行動為目標。

 

受限區域內人士前日至今日之間如已接受檢測,並能出示檢測結果電話短信或相關證明,則無須再次接受檢測。

 

根據今日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上月29日至今日曾身處有關大廈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即使在宣告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也須在本月21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已接種疫苗者不獲豁免。

 

此外,患者於潛伏期在港到訪的地點也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