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部門反恐演習於高鐵站舉行

2021年11月19日

跨部門反恐專責組今日在高鐵西九龍站舉行代號「虎速」的反恐演習,約300名海關、懲教署、消防處、政府飛行服務隊、警務處和入境事務處人員參與,提升各部門的應變和處理反恐情報能力,並提高公眾反恐意識。

 

演習模擬激進組織策劃襲擊重要設施和出入境管制站。專責組高級警司梁偉基會見傳媒時表示,重要交通設施往往是極端或恐怖分子的施襲目標,高鐵西九龍站同時是邊境口岸,因此於該處舉行演習。

 

梁偉基說,7月1日前後發生連串暴力事件,相信部分激進分子死心不息,企圖將極端暴力活動地下化和隱蔽化,甚至藉機於重要或敏感日子實踐襲擊圖謀。

 

專責組並向公眾推廣「見疑即報」的反恐信息,呼籲社區人士及早向執法部門提供有用資料,有助避免悲劇發生。

 

梁偉基強調,不應縱容或美化任何形式的極端暴力活動,打擊恐怖主義威脅人人有責,專責組會持續關注未來舉行的大型選舉和重要節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