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發售新一批綠色債券

2021年11月18日

政府成功發售30億美元等值的美元及歐元綠色債券,債券年期五年、十年或20年,預計本月24日交收,並會於香港交易所和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這次是政府首次發行歐元債券。

 

五年期債券發行金額為12.5億歐元,十年期為十億美元,20年期為五億歐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樂見市場對香港綠色債券有很大需求,充分突顯投資者對香港經濟基調的信心;通過首次發行歐元綠色債券,香港可開拓新的投資者基礎,讓他們更關注香港可持續發展進程和金融機遇。

 

這批綠色債券獲不同類別的投資者認購,美元綠色債券中72%分配予亞洲投資者、28%予歐洲投資者。按投資者類別計,63%分配予銀行、16%予基金經理、私人銀行和保險公司、21%予中央銀行、主權基金和國際組織。

 

歐元綠色債券27%分配予亞洲投資者,73%予歐洲投資者。按投資者類別計,25%分配予銀行、56%予基金經理、私人銀行和保險公司、19%予中央銀行、主權基金和國際組織。

 

綠色債券發行募得的資金將用作改善環境和推動低碳經濟發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