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擴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安排

2021年11月18日

政府公布,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而第二劑疫苗是在六個月前接種的市民,不論是否屬優先組別,下周二起均可預約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或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領取即日籌。

 

政府自本月11日起為特定組別人士優先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運作暢順。經評估接種能力和服務需求後,政府決定擴大接種安排,讓更多合資格市民可以接種,加強保護力。

 

市民預約前應留意,接種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例如季節性流感疫苗,須相隔14日。

 

現時為免疫力弱人士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的安排維持不變。癌症病人、器官移植病人、晚期愛滋病患者、需服藥壓制免疫系統者等應在接種第二劑疫苗後最少四星期才接種第三劑。

 

已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的成年人如屬較高風險群組,包括年滿60歲長者、醫護人員、長期病患者、工作環境有較高暴露風險或較易傳播新冠病毒的員工,他們應在接種第二劑疫苗最少六個月後接種第三劑。

 

市民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網站,預約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醫院管理局轄下兩間選定診所接種疫苗。

 

合資格人士也可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領取即日籌即場接種疫苗,或到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或診所預約接種科興疫苗;公立醫院病人和訪客則可在九間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即場接種復必泰疫苗。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