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護署深灣道捕捉野豬

2021年11月17日

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於香港仔深灣道採取捕捉野豬行動,以減少野豬數目,保障市民安全。

 

署方晚上8時開始在深灣道捕捉野豬,獸醫利用麻醉槍捕獲七頭野豬,並以藥物注射作人道毀滅。行動10時完成。

 

該署表示,深灣道經常有人餵飼野豬,令野豬習慣在該處道路出沒,並向途人甚至追逐車輛索食。

 

2018年至今年10月,漁護署於深灣道一帶共採取12次捕捉及搬遷行動,將35頭野豬搬遷到偏遠郊野地點,並為其中27頭野豬避孕或絕育,惟捕捉及避孕、搬遷行動未能有效控制野豬滋擾。該署會繼續採取捕捉野豬行動,優先處理有大量野豬出沒、曾經發生野豬傷人事件或對公眾構成危險的地點。

 

該署再次呼籲市民勿餵飼野豬,強調野豬並非寵物,而是有潛在危險的大型野生動物,餵飼活動會吸引野豬在市區出沒甚至聚集,危及市民自身和他人,並會滋擾大眾日常生活。

 

此外,野豬有機會傳播人畜共通疾病,如結核病、戊型肝炎、甲型流感、豬鏈球菌感染等,對公眾健康構成風險。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