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委員會了解吸納人才措施

2021年11月17日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主持第二屆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第六次會議,委員聽取入境事務處簡介香港各項吸納外來人才計劃的實施情況。

 

除培育本地人才,政府一直在保障港人優先就業的大前提下,透過各項人才入境計劃吸納香港所需人才。專業人士可透過一般就業政策和輸入內地人才計劃來港工作,科技人才入境計劃則透過快速處理安排,供合資格公司申請輸入非本地科技人才來港從事研發工作,世界各地的優才也可透過優秀人才入境計劃來港定居。

 

委員也備悉行政長官於今年施政報告公布的優化吸納人才措施,包括把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的年度配額由2,000個倍增至4,000個,並更新人才清單,新增資產管理合規專才和環境、社會及管治相關財經專才專業,並擴闊部分原有專業的領域。

 

委員欣悉優秀人才入境計劃在疫情下依然廣受各地人才歡迎,去年獲配額的人數較2019年增近一倍。委員認同香港需要繼續吸納人才,豐富人才庫,以推動高端經濟發展和抓緊國家發展機遇,並就不同人才入境計劃給予意見。

 

此外,委員聽取投資推廣署簡介其吸納人才工作,包括與相關政策局、特區政府經濟貿易辦事處和其他持份者合作舉辦不同形式的全球推廣活動,以及在社交媒體和其他數碼宣傳平台向全球人才展示香港的機遇。

 

委員歡迎政府的吸納人才推廣工作,並就如何更好推展工作提出意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