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廈邨屋宇裝備工程出色獲嘉許

2021年11月17日

房屋委員會轄下華廈邨獲英國特許屋宇裝備工程師學會香港分會頒授2021年度項目大獎(住宅建築)。華廈邨位於柴灣,由一幢屬二級歷史建築的工廠改建而成,提供187個單位。

 

政府在2012年宣布改建,以期在短期內增加公共房屋供應,並保育全港碩果僅存的H型工廠大廈。房委會團隊於2016年成功將工廠改建為可持續發展的公共租住房屋大廈。

 

房屋署總屋宇裝備工程師張裕成表示,獎項肯定房委會在設計、建造、安裝、調校和運作低耗能建築方面的努力。

 

大廈位處工業區,為減輕鐵路和道路交通噪音的影響,項目團隊為貼近柴灣地鐵站的單位設置特殊減音露台,並將單位內起居範圍定向遠離地鐵站和公路噪音來源。

 

華廈邨採用多種節能設計,例如居民可透過單位內門控電話或電梯大堂的手動開關調高電梯大堂、走廊和樓梯的照明度。房委會也在邨內安裝發光二極管燈具,是房委會首度在公共屋邨安裝這款節能燈具。

 

此外,為提高居民對節約資源的認識,屋邨中電力、食水和煤氣的消耗量等資訊會顯示在大廈入口電梯大堂的49吋電視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