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輸入個案增一宗

2021年11月16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一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感染。

 

21歲女患者由高風險地區印度抵港,在機場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此外,防護中心繼續跟進三宗涉及本地貨機機組人員並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的輸入個案,最新全基因組測序分析顯示,個案12387的基因排序與個案12376和12378幾乎一致,顯示三宗個案的患者極可能在德國酒店逗留期間受感染。

 

另一方面,因應香港東涌福朋喜來登酒店15樓北翼涉及基因排序相同的Delta變異病毒株AY.4.2亞系群組,即個案12374和12382,防護中心上周五到酒店採集73個環境樣本化驗。

 

其中,13個樣本的化驗結果呈陽性,全部來自兩名患者入住的房間。另有八個化驗結果不確定,餘下52個呈陰性。

 

酒店已完成消毒工作,44名於本月1至6日曾入住該酒店15樓北翼房間的住客已獲防護中心安排到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強制檢疫。

 

鑑於兩宗輸入個案的患者曾於潛伏期間留港,29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至於早前另外三宗輸入個案,因患者亦於潛伏期間留港,曾身處四個指明地方的市民要再次受檢。已接種新冠疫苗者也須遵從公告接受檢測。

 

另外,五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相關學校或指明級別納入強制檢測範圍,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者可獲豁免。

 

政府明日除了在葵青區和沙田區增設流動採樣車,也會在柴灣興民邨廣場、柴灣新翠花園平台遊樂場、香港仔逸港居停車場、新蒲崗景泰苑地下對出空地、香港迪士尼樂園職員停車場增設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人士提供免費服務。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個案40宗,全屬輸入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