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涌東海濱長廊工程首階段完工

2021年11月12日
優化社區
優化社區:

黃偉綸在東涌東海濱長廊改善工程第一階段完工暨東涌社區聯絡中心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說,海濱長廊既改善海濱的環境,也加強區內連接性。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主持東涌東海濱長廊改善工程第一階段完工暨東涌社區聯絡中心開幕典禮。

 

黃偉綸表示,東涌東海濱長廊改善工程為區內居民提供一條包括綠化空間和單車徑的新海濱長廊,既改善海濱的環境,也加強區內連接性,利便行人。整段海濱長廊長約400米,預計明年年底前分階段竣工,開放予市民使用。

 

至於東涌社區聯絡中心則位於第一階段東涌東海濱長廊旁,今日正式啟用。它是由舊有地盤辦事處翻新改建而成,建築特色配合海濱長廊。

 

聯絡中心設有專題展覽區、洞穴式自動虛擬實境系統,以及互動展品和模型,介紹土木工程拓展署轄下可持續大嶼辦事處在大嶼山的發展和保育工作,提升市民對大嶼山自然、文化和歷史的認識。

 

黃偉綸期望聯絡中心能提供多一個與社區緊密聯繫的渠道,推動大嶼山可持續發展。

 

聯絡中心接受公眾預約參觀,非政府機構和學校更可預約部分場地舉辦活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