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破貨櫃暗格走私案拘三人

2021年11月12日
打擊走私
打擊走私:

海關於一艘內河船的貨櫃地板暗格檢獲一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貴價食材和電子產品。

海關本月5日在香港西面水域採取反走私行動,偵破一宗涉嫌利用貨櫃大型暗格走私的案件,檢獲貴價食材、電子產品等懷疑走私貨物,市值約6,300萬元,三人被捕。

 

海關人員當晚截查一艘正準備進入內地水域的內河船,於船上兩個報稱空載的貨櫃發現地板下設有大型暗格,並於暗格內檢獲一批市值約5,000萬元的懷疑走私貨物。

 

海關人員及後突擊搜查一個位於元朗新田的貨櫃場,再檢獲五個設有大型暗格的貨櫃和一批市值約1,300萬元的懷疑走私貨物。

 

行動中,海關拘捕三名懷疑涉案男子,年齡介乎32至40歲,以及扣查一輛貨櫃車。

 

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最高可處罰款200萬元和監禁七年。

 

市民可致電2545 6182或以電郵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