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博物館明開幕 首年免費入場

2021年11月11日

亞洲首間全球性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M+明日開幕,約1,500件展品登場。

 

M+博物館的開幕展由六個專題展覽組成。東展廳展品包括歌手梅艷芳《飛躍舞台》唱片封套噴畫。

 

香港出生的藝術家陳幼堅以手繪草圖和歌手硬照為藍本,運用鮮艷顏色和大膽圖案,將梅艷芳塑造成外太空夢幻天后,展現其中性舞台形象和前衞風格。

 

該展廳還有超過500件展品,展示過去70年對亞洲以至全世界均影響深遠的建築和設計,其中倉俁史朗1988年為東京清友壽司吧創作的室內設計作品,以豐富細膩手法呼應日本茶室簡潔、採用天然物料的設計傳統。

 

西展廳展出的《亞洲土地》為英國藝術家安東尼.葛姆雷2003年邀請廣東象山村300名居民一同完成的黏土大作。訪客在展廳眺望作品,或有被萬千雙眼凝視之感。

 

至於二樓希克展廳展出的作品之一,為藝術家張曉剛的《血緣---大家庭17號》。畫作合成自兩幀家庭照,人像以紅線相連,其衣着令人想起1950和1960年代的中國,而作品也反映作者對社會的關注。

 

博物館地下大堂展廳、南展廳和合院展廳也設M+開幕展專題展覽。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出席傳媒預覽時表示,M+博物館開幕,為香港發展成國家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奠定穩固基礎。他呼籲訪客以開放、包容態度欣賞館藏。

 

他指出,西九管理局會維護、鼓勵藝術表達自由和創作自由,同時確保所有展覽符合《基本法》、《香港國安法》以至所有香港法律。

 

M+博物館致力展示20和21世紀視覺文化,藏品涵蓋視覺藝術、設計和建築及流動影像,首年免費入場。

 

為慶祝博物館落成,博物館明日起連續三個星期五、六、日舉辦特別導賞、工作坊、感官體驗等開幕節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