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籲合資格者接種第三劑疫苗

2021年11月11日

合資格特定組別人士今日起可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呼籲相關人士接種。他又指,如情況許可,當局會盡早讓其他已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逾六個月的人士接種第三劑疫苗。

 

聶德權在北角渣華道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三劑疫苗後會見傳媒,指自己接種的首兩劑疫苗皆為科興疫苗,其個人意願是希望使用同一技術平台的疫苗,因此今日同樣接種科興疫苗。

 

他表示,接種哪款疫苗屬個人意願,強調兩款疫苗均有效而安全,且在預防重症和減低死亡風險方面保護力相若。他呼籲應接種第三劑疫苗的市民盡快接種,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有足夠能力處理。 

 

他又提到,合資格人士可在網上預約或以即日籌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也可無須預約到九間醫院的疫苗接種站接種。當局會檢視實際接種情況,盡早讓其他已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逾六個月的人士接種第三劑疫苗。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