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帆:過渡性房屋或營運逾十年

2021年11月6日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過渡性房屋最少營運數年,甚至十年或更長時間,待公營房屋有足夠供應後,數量才會減少,強調不希望過渡性房屋永久設立。

 

陳帆今日在過渡性房屋經驗分享會上表示,當局必須向居於不適切居所的家庭提供支援,因此推出現金津貼試行計劃、劏房租務管制,並大力推動過渡性房屋發展。

 

他解釋,政府覓地、造地和建屋需時,無法短時間解決基層家庭住屋問題,所以要兩條腿走路,不斷增加過渡性房屋供應。

 

他說,目前營運中的過渡性房屋單位近2,000個,至明年年中將有另外4,000個單位落成,至2023年年中再有一萬個單位投入服務。當局早前承諾提供15,000個過渡性房屋單位,陳帆表示,達到目標指日可待。

 

今年施政報告提出將過渡性房屋單位供應增至二萬個。陳帆表示,過渡性房屋沒有最多,只有更多,當局會積極推進過渡性房屋發展。

 

他提到,博愛醫院正研究在古洞一幅私人土地興建過渡性房屋,若一切順利,料可提供約2,000個單位。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