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人確診 均為輸入個案

2021年11月6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七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五宗涉及變異病毒株感染。至於其餘兩宗個案,患者的病毒量不足以進行變異病毒株檢測。

 

新增患者兩男五女,由屬高風險地區的巴基斯坦、菲律賓、尼泊爾、英國和美國抵港。一人是早前輸入個案患者的密切接觸者,於竹篙灣檢疫中心確診,另有四人在檢疫期間確診,其餘兩人抵港時在機場接受檢測,結果呈陽性。

 

因應早前一宗輸入個案的患者曾於潛伏期間逗留香港,於指定期間曾身處海洋光譜號郵輪的人士須遵從強制檢測公告再次接受檢測。

 

防護中心並提醒愉景灣海澄湖畔閒澄閣相關指明人士明日須遵從強制檢測公告受檢。政府明日會在閒澄閣對出空地重開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人士提供免費服務。

 

此外,一間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的學校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47宗個案,全屬輸入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