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錄七宗新型肺炎輸入個案

2021年11月4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七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五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一宗涉及N501Y變異病毒株,餘下一宗的病毒量不足以進行變異病毒株檢測。

 

三男四女患者均從高風險地區來港,其中兩人由巴基斯坦經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抵港、三人從尼泊爾和印尼抵港;另外兩人為印度來港的船員,在船上採集的樣本對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

 

另外,由於尼泊爾航空周二由尼泊爾加德滿都抵港的RA409航班有兩名乘客經抵港檢測確診,且有一名乘客未能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指明的條件,衞生署禁止該航空公司的客機本月4日至17日從加德滿都着陸香港。

 

四間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的學校納入強制檢測公告。設於不同地區的流動採樣站明日為須接受強制檢測人士提供免費服務。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47宗個案,全屬輸入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