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個案與疫苗接種無因果關係

2021年11月3日

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已評估47宗離世前14日內曾接種新冠疫苗人士的死亡個案,總結29宗與疫苗接種沒有因果關係,初步認為其餘18宗與疫苗接種沒有關聯。委員會認為至今未有不尋常現象。

 

專家委員會今日召開會議,評估有關接種新冠疫苗的嚴重異常事件。

 

截至上月31日,市民共接種約904萬劑新冠疫苗。衞生署接獲6,280宗異常事件報告,佔接種總劑量0.07%,其中47宗為離世前14日內接種疫苗人士的死亡個案,佔接種總劑量0.0005%。

 

根據醫院管理局資料,上月4日至31日,沒有接種疫苗紀錄的死亡個案比率為每十萬人116.5宗,有接種疫苗紀錄的死亡個案比率為每十萬人6.5宗,整體死亡率與過去三年同期數字相若,未有證據顯示接種疫苗增加接種者死亡風險。

 

接種新冠疫苗嚴重或非預期異常事件的因果關係評估結果載於新冠疫苗安全監察報告,最新一份報告周五在政府專題網頁公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