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柬合辦網上研討會探討合作

2021年11月2日
經濟潛力
經濟潛力:

邱騰華在研討會致開幕辭,歡迎香港企業多探索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經濟特區的潛力,並以此作為切入點,拓展柬埔寨以至東盟市場。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與柬埔寨駐香港總領事館今日合辦「香港與柬埔寨同創機遇」網上研討會,探討兩地在貿易、投資、專業服務、創新科技等範疇的合作機會,約350人登記參與。

 

商經局局長邱騰華致開幕辭時強調,柬埔寨和香港關係緊密而長久,備受香港企業和投資者青睞,該國為海外投資者提供許多機遇,香港可進一步加強聯繫。

 

他歡迎香港企業多探索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經濟特區的潛力,並以此作為切入點,拓展柬埔寨以至東盟市場。該經濟特區屬國家商務部確認的境外經貿合作區,是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成果。

 

他指,有意於該經濟特區或柬埔寨其他地方拓展業務的港企可向商經局轄下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申請資助。

 

邱騰華鼓勵柬埔寨企業善用香港的門戶優勢,把握「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並可利用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通過香港進入內地日益增長的龐大消費市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