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零售業銷貨值升7.3%

2021年11月2日

政府統計處公布,9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為280億元,按年上升7.3%。扣除價格變動後,9月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按年升4.7%。

 

9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中,網上銷售佔8%,該月零售業網上銷售價值臨時估計為23億元,按年升30.5%。

 

按年比較,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的銷貨價值升48.3%;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升0.5%;珠寶首飾、鐘表及名貴禮物升16.2%;其他未分類消費品升18.7%;服裝升8.8%;藥物及化妝品升9.8%;汽車及汽車零件升8.1%;燃料升15.1%;眼鏡店升17.3%。

 

另一方面,超級市場貨品的銷貨價值跌4.9%;百貨公司貨品跌11.6%;家具及固定裝置跌1.3%;書報、文具及禮品跌6.4%;鞋類、有關製品及其他衣物配件跌4.2%;中藥跌10.9%。

 

政府表示,零售業總銷貨價值在9月繼續按年顯著增長7.3%。第三季合計同樣上升7.3%,部分反映消費券計劃的提振作用。經季節性調整後按季比較,第三季增長率為3.7%。

 

展望未來,本地疫情維持穩定、就業和收入情況改善,加上消費券計劃,短期內應繼續支持零售業,但幾近冰封的訪港旅遊業會繼續制約恢復的程度。為讓零售業以至整體經濟能更全面地復蘇,社會須努力實現更廣泛的疫苗接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