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街巿視察安心出行使用情況

2021年11月1日
從旁協助
從旁協助:

食環署副署長黃淑嫻(左二)前往沙田大圍街巿,了解巿民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進入街巿的情況,並為巿民提供協助。

食物環境衞生署提醒巿民,進入其辦事處和轄下室內設施包括街市前,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該署今早派員到21個人流較多的公眾街巿視察,並表示在措施實施初期,會採取較具彈性的做法。

 

食環署管理人員今早前往各區公眾街巿了解巿民在新安排下進入街巿的情況,為使用程式有困難人士提供協助,並聽取市民和商販代表對新安排的意見。

  

該署上星期已向攤檔承租人和小販市場固定攤位小販牌照持牌人發信,提醒他們使用「安心出行」的安排。同時,署方也向前線員工發布指引,說明新規定細節和執行職務需注意事項。

   

食環署表示,明白市民需時適應,措施實施初期會較着重公眾教育、勸諭和宣傳,並提供技術協助。在適應期內,如個別人士因真正困難而暫時未能使用「安心出行」,食環署會以務實體恤態度處理,盡量避免妨礙市民前往街市購物。 

 

另外,巿民若經食環署街巿進入熟食中心,除了在進入街巿前須使用程式,也須在進入熟食中心前使用程式掃描該場地的場所二維碼,以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下進入餐飲業務處所須使用「安心出行」的規定。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