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向日商界推介綠色金融

2021年10月29日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參與網上研討會,向約240名來自日本和香港的商界領袖和行政人員介紹日本企業如何從香港金融市場,特別是綠色和可持續金融領域受惠。

 

研討會由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投資推廣署協辦,題為「香港作為綠色和可持續金融樞紐:兼具回報與意義的投資」。

 

許正宇指出,國家十四五規劃力爭在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而行政長官在去年施政報告宣布,香港致力爭取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當局正加強推動市場發展,使香港的監管標準與國際最佳做法接軌,以及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一帶一路」建設帶來的龐大綠色金融機遇。

 

許正宇又向日本商界介紹香港市場概況,指香港去年安排和發行的綠色債務總額達120億美元,截至去年年底的累計額超過380億美元。在政府綠色債券計劃下,當局已透過兩次發債發行總值35億美元的綠色債券。特區政府會在未來五年因應市場情況再發行等值合共約1,755億港元的綠色債券。

 

展望未來,許正宇表示,行政長官在最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把「環境、社會及管治相關財經專才」加入香港人才清單,他歡迎與日本合作,豐富相關人才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