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向印度商會介紹港營商優勢

2021年10月29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出席香港印度商會舉辦的商務午餐會,繼續向外國在港商會介紹香港優越的營商環境和施政報告措施。

 

他表示,隨着環球經濟狀況改善和本地疫情減退,香港經濟邁向復蘇。今年上半年合計,實質本地生產總值按年增長7.8%。而香港去年的商品貿易總值全球排名上升至第六,今年首九個月合計,香港商品貿易總額更高達74,337億元,創歷來新高。

 

此外,根據投資推廣署和政府統計處兩項最新年度統計調查,2021年母公司在海外或內地的駐港公司數目達9,049間,初創企業則有3,755間,兩項數字均創新高,顯示香港的營商優勢牢固,營商環境蓬勃。

 

邱騰華表示,香港是自由開放的經濟體,擁有穩健的法律體系和高度國際化的營商優勢,而且地理位置優越,是進入內地和亞太地區營商和投資的理想門戶。政府會繼續協助本地和國際企業把握內地發展,以及與區內和環球市場融合帶來的龐大機遇,在港的印度商界可利用香港獨特的國際營商平台拓展業務。

 

去年,印度是香港第九大貿易夥伴,雙邊貨物貿易達1,548億元;香港也是印度與中國內地商品貿易的重要轉口港,兩地經香港的轉口貿易總值達773億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