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輪目標小區滅鼠行動下周展開

2021年10月29日

食物環境衞生署下周一在各區展開第二輪為期八星期的目標小區滅鼠行動,以持續深化地區防治鼠患的成效,提高市民防治鼠患的意識。

 

鑑於過往目標小區滅鼠行動取得成效,食環署今年繼續採取兩輪有關行動,首輪行動已於6月完成,第二輪將於深水埗、灣仔和元朗首次試行加強版目標小區滅鼠行動,擴大滅鼠範圍,涵蓋更多公眾街市和市政大廈、小販市場、鄰近食肆的後巷等鼠患黑點,滅鼠行動大規模並具針對性。

 

食環署會在全港目標小區運用熱能探測攝錄機偵測老鼠活動,分析老鼠蹤跡,以協助地區部署適切的滅鼠工作。

 

食環署轄下各環境衞生辦事處會根據鼠患參考指數、鼠患投訴數字、居民意見、食肆、「三無大廈」數目等選出目標小區,並繼續改善環境衞生、加強滅鼠和執法,針對性地防治鼠患。

 

食環署人員會在目標小區加強街道潔淨服務及街市和小販市場的清潔工作,也會在後巷、垃圾收集站、街市、小販和熟食市場、建築地盤周邊地方等出現鼠患的地點加強防鼠和滅鼠工作,包括放置毒餌和捕鼠器、毀滅鼠洞等。

 

此外,該署會加強巡查食肆,並針對衞生環境欠佳、在後巷處理食物和清洗器具、不適當處理和棄置垃圾等情況加強執法。該署對公眾地方的潔淨違例事項採取零容忍態度,會加強檢控違例棄置垃圾和廢物人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