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息按揭計劃恆常推行

2021年10月29日

按揭證券有限公司宣布,定息按揭計劃下月1日起轉為恆常計劃。10年、15年、20年年利率分別維持在1.99%、2.09%、2.19%,有效期至明年1月。

 

此外,明年2月開始,按揭證券公司會按資金成本、業務風險、市場情況等因素不時釐定定息年利率,每月公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定息按揭計劃試行一年半以來,批出約四億元貸款額,反映市場對定息按揭產品有一定需求。試驗計劃填補市場空隙,恆常化後將繼續為置業人士提供額外財務選擇,減低利率波動風險,並促進銀行體系長遠穩定發展。

  

定息按揭計劃的每宗住宅按揭貸款上限1,000萬元。定息期完結後,借款人可選擇定息按揭或浮息按揭。考慮到借款人在定息期內不受利率波動影響,而定息期長達十年或以上,按揭證券公司徵得金融管理局同意,借款人無須符合加息壓力測試,現行供款與入息比率要求則仍然適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