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00機構獲頒環境卓越大獎

2021年10月28日

2020年度香港環境卓越大獎暨香港綠色機構認證頒獎典禮今日舉行,逾200間機構獲獎。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出席典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則以短片恭賀各得獎企業和機構。

 

頒獎禮並表揚獲得2020年度香港綠色創新大獎的得主,以及獲認證為香港綠色機構的企業。

 

林鄭月娥在短片中說,特區政府和業界在環境管理和可持續發展方面從未停下腳步。她在去年的施政報告已宣布致力爭取香港於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並親自主持氣候變化及碳中和督導委員會,制訂整體策略和監督各行動協作。

 

她說,2021年施政報告更詳細闡述行動方向,環境局緊接公布《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具體講述邁向碳中和的措施,包括探索不同零碳能源和減碳技術、推動零碳車輛和綠色運輸,以及興建具規模的轉廢為能設施等。政府也會發展綠色金融,增加有助減碳的投資,建構低碳和更具氣候變化抵禦力的經濟體系。

 

林鄭月娥說,全面落實措施並最終達致碳中和的目標是艱巨挑戰,業界與政府必須攜手合作,砥礪前行。

 

黃錦星在頒獎典禮上表示,應對氣候變化,邁向碳中和是大勢所趨。《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需要環保創新和全民參與。他續說,近年的極端天氣反映遏止全球暖化的行動刻不容緩。香港也須積極配合國家發展,為國家以至全球減碳目標出一分力。

 

典禮在會議展覽中心以線上線下並行模式舉行,2020年度共有47間機構分別獲頒發香港環境卓越大獎金、銀、銅獎,159間機構獲頒發優異獎。

 

現時逾2,800間來自15個不同行業界別的機構已獲認證為香港綠色機構,其中933間於2020年獲認證。

 

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和香港綠色機構認證由環境運動委員會、環境保護署、多個商會和組織合辦。2021年度大奬現已接受報名,香港綠色機構認證則全年接受報名。

 

查詢可致電2788 5903或瀏覽專題網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