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環保博覽揭幕

2021年10月27日
綠色經濟
綠色經濟:

黃錦星在第16屆國際環保博覽開幕典禮致辭時說,面對疫情,政府致力提振經濟、創造就業機會,以推動綠色復蘇,並加強減緩氣候變化。

第16屆國際環保博覽揭幕,首次兼採實體展及網上形式,實體展今日至星期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出席活動開幕典禮。

 

黃錦星致辭時說,國際環保博覽以推動綠色復甦、邁向碳中和為主題,非常及時和適切。面對疫情對經濟的打擊,政府致力提振經濟、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以推動綠色復蘇,並加強減緩氣候變化。

 

為達致香港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並力爭在2035年前把香港碳排放量從2005年水平減半的目標,環境局月初發布《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提出淨零發電、節能綠建、綠色運輸和全民減廢四大策略,以應對發電、運輸和廢棄物產生的碳排放。未來15至20年,政府將投放約2,400億元,推行各項減緩及適應氣候變化措施。

 

環境局參與博覽實體展,以由園林廢物回收中心Y‧PARK [林‧區]回收的本地木材製成的「邁向碳中和」標誌帶出展覽主體信息,並設有氣候行動、清新空氣、電動車普及化和資源循環四個展區,介紹相關資訊。

 

此外,屋宇署、渠務署、機電工程署、路政署、香港天文台、房屋署、規劃署和水務署共八個部門參與展覽,介紹部門配合香港力爭碳中和的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