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英偉:全力籌備第15屆全運會

2021年10月27日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表示,啟德體育園、香港單車館等體育設施為香港參與主辦第15屆全國運動會提供良好基礎。國家體育總局稍後將與粵港澳三方商討項目分工、財務安排等籌備工作。

 

徐英偉今日在立法會會議答覆議員鄭泳舜的提問時表示,當局會全力以赴,與中央有關部委、廣東省及澳門特區政府緊密合作,籌備一屆簡約、安全和精彩的全運會。

 

他指,啟德體育園2023年落成啟用,加上已多次舉辦國際賽事的香港單車館和其他體育設施,為香港參與主辦全運會提供良好基礎。

 

至於增加和改善康體設施,徐英偉表示,體育及康樂設施五年計劃下展開的26個項目中,21個已獲立法會批准撥款,共涉及約77億元。

  

已獲撥款項目將提供三個暖水游泳池和15個休憩用地,後者合共提供兩個七人足球場、兩個五人足球場、四個網球場、八個籃球場、兩個草地滾球場和兩個單車場。

 

撥款項目也包括為重建而展開的施工前期工序,涉及一個運動場和一個內設體育館和游泳池的綜合設施大樓。

 

徐英偉表示,七個項目已開放或準備於今年開放予公眾使用,其餘則已展開施工前期工序或工程,又或於今年內動工或展開設計工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