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訪兩公立醫院

2021年10月27日
視察服務
視察服務:

陳肇始(左二)到訪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了解接種站運作。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到訪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和將軍澳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又視察醫院管理局員工和市民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她重申,接種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可建立雙重保護。

 

陳肇始表示,不少證據顯示,同時患上流感與2019冠狀病毒病的患者較大可能出現嚴重併發症和死亡,接種流感疫苗可減低住院的機會和減少留醫時間,與接種新冠疫苗同樣重要。

 

她引述衞生署數據指,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的213宗死亡個案中,93%涉及60歲或以上的長者;死亡個案比例隨年齡增長而增加,長者更應盡快接種兩種疫苗。

 

她欣悉在兩間醫院接種新冠疫苗或季節性流感疫苗的人士十分滿意安排。她鼓勵覆診病人及訪客善用這些安排,盡快接種兩種疫苗。

 

醫管局轄下七間醫院設有新冠疫苗接種站,方便覆診者和訪客即時接種復必泰疫苗。

 

季節性流感疫苗方面,醫管局分兩階段展開有關服務,首階段由本月6日至下月5日,合資格公立醫院及門診病人可到各公立醫院及47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第二階段由下月8日開始,涵蓋居於社區的65歲或以上人士,他們可前往各區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疫苗。

   

陳肇始於訪問期間與兩間醫院的前線員工會面。她表示,理解員工對人手不足的關注,政府會繼續以多管齊下策略紓緩問題。

 

她說,已獲立法會通過的《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開闢新途徑,讓合資格非本地培訓醫生在港執業。政府會繼續投放資源培訓本地醫療專業人員,包括增加培訓學額,並提供財政支援,以讓大學提升和增加醫療教學設施。

 

醫管局也推出措施,包括在護理職系中增設副顧問護師職級,為有志在專科護理發展的護士提供臨床管理工作以外的晉升階梯,以鼓勵護理專業持續發展及提升護理服務水平。

 

陳肇始表示,明白前線醫護在疫情期間承受不少壓力,他們以高度專業的精神守護香港市民健康,她深表感謝。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