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設施附近地基工程獲准復工

2021年10月26日

政府表示,搬遷尖沙咀消防局行動支援設施、消防同樂會和其他消防設施至九龍渡華路項目的地基工程獲准復工。

 

港鐵東涌線九龍站與奧運站之間隧道一個監測點的沉降紀錄上月7日輕微超逾預設停工指標,上述項目在鐵路保護區內的地基工程同日暫停。

 

建築署、屋宇署和港鐵公司已視察和確認相關鐵路設施結構安全,機電工程署和港鐵公司也已視察和確認鐵路運作安全。

 

相關承建商隨後向建築署提交事件報告,建議採取適當措施減低工程復工後對附近鐵路設施結構安全的影響。承建商並要求復工。

 

建築署、屋宇署、機電署和港鐵公司再次視察,確認有關鐵路設施結構安全,鐵路狀況符合安全運作要求,復工不會對設施結構和運作安全構成不良影響,港鐵公司並有嚴謹監測措施繼續確保鐵路運作安全。

 

考慮上述意見後,政府昨日接納有關復工要求,工程已於今日復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