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輸入個案增三宗

2021年10月26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三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兩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餘下一宗的變異病毒株檢測結果待定。

 

患者一男兩女,年齡介乎28至65歲,兩名女患者由屬高風險地區的巴基斯坦經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抵港,男患者則由屬中風險地區的新加坡抵港。他們其中一人在檢疫期間確診,另兩人抵港時在機場受檢的結果呈陽性。

 

因應一宗初步確診輸入個案的患者和一宗輸入個案的患者曾分別於潛伏期間逗留香港,十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為謹慎計,完成新冠疫苗接種者仍須受檢。六間學校或工場因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同樣納入強檢範圍,但完成新冠疫苗接種者可獲豁免。

 

防護中心並提醒西灣河嘉亨灣第1座相關指明人士明日須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接受檢測。政府明日會在愉景灣閒澄閣對出空地和嘉亨灣停車場L1增設流動採樣站,為受檢人士提供免費服務。另外,機場一號客運大樓第六層過渡區(南)的社區檢測中心臨時延伸部分會服務至下周三,東涌北公園採樣站也會延長服務至下月30日。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59宗個案,全屬輸入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