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發展委員會歡迎施政報告措施

2021年10月25日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主持青年發展委員會第九次會議,委員歡迎施政報告中與青年發展相關的新措施,以及重組政府架構促進和支持青年發展的方向。

 

委員會將積極跟進行政長官的邀請,研究資助合資格非政府機構舉辦培育青年正向思維的項目,也將推出全面的戶外歷奇訓練活動主題資助計劃,讓更多非政府機構為青年提供有系統和具質素的戶外歷奇訓練活動。

 

委員同時聽取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和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的最新進展,以及施政報告中有關教育和培育創科人才的措施詳情。

 

李家超表示,施政報告回應青年「三業三政」的需要,青年發展委員會未來會通過不同措施提升青年正向思維,強調多元發展,也會深化青年內地交流、實習、創業、就業等計劃,協助青年更好抓緊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和大灣區發展的機遇。

 

委員並聽取保安局及轄下六支紀律部隊和兩支輔助部隊介紹青年發展工作,也備悉委員會轄下青年發展項目的進展,包括民政事務局與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合作,以試點形式推出青年初創實習計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