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出席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

2021年10月22日
分享經驗
分享經驗:

陳茂波出席以視像形式舉行的2021年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財政部長會議。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出席以視像形式舉行的2021年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財政部長會議。與會者探討如何運用財政政策和預算管理應對疫情帶來的挑戰,並邁向經濟復蘇。

 

陳茂波在會上談及特區政府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的財政策略,以及疫情為全球經濟帶來的挑戰和機遇。他分享了香港的經驗,強調適時的擴張性財政政策和有效抗疫措施至為重要。

 

他說,香港本地實質生產總值上半年合計按年增長7.8%,失業率也由7.2%的高位回落到近期的4.5%。過去數月本地疫情受控,特區政府正採取措施推動經濟穩步復蘇。

 

陳茂波表示,為達到重啟經濟的目的,特區政府推出電子消費券計劃。這項措施顯著提升本地消費意欲,特區政府有信心香港經濟會繼續在復蘇的軌道上向前邁進。

 

他又說,香港會致力通過增加投資綠色項目,以達到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特區政府會在未來五年發行合共約230億美元的綠色債券以支持這些項目的落實。

 

與會的財政部長於會議結束後發表聲明,承諾繼續致力採用財政和預算政策應對長期挑戰,鼓勵數碼轉型,並繼續透過多邊協作,支持強勁、可持續、平衡和具包容性的經濟復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