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進一步回落至4.5%

2021年10月21日

政府統計處公布,7月至9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4.5%,較6月至8月下跌0.2個百分點;就業不足率則下跌0.1個百分點至2.1%。

 

7月至9月期間,總就業人數增加約6,300人至3,658,000人;總勞動人口為3,838,600人,與6月至8月數字相若。

 

期內失業人數減少約7,100人至180,600人,就業不足人數也減少約7,200人至79,000人。

 

按行業分析,大多數經濟行業7月至9月的失業率較6月至8月下跌,其中樓房裝飾、修葺及保養業、專業及商用服務業,以及藝術、娛樂及康樂活動業的失業率跌幅較為明顯。此外,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合計失業率下跌0.2個百分點至7.2%。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隨着經濟復蘇更形穩固,勞工市場進一步改善,未來就業情況取決於復蘇步伐。

 

他指,消費券計劃短期內應繼續支持與消費相關的活動,而環球疫情發展仍是經濟和勞工市場前景的主要不確定因素,社會各界應保持警惕,並努力達致更廣泛的疫苗接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