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輸入個案增六宗

2021年10月21日

本港新增六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四宗涉及變異病毒株,一宗的病毒量不足以進行變異病毒株檢測,餘下一宗的變異病毒株檢測結果待定。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六名患者年齡介乎1至60歲,三人由高風險地區抵港,另三人由中風險地區抵港。患者中兩人是早前一宗輸入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另三人同於檢疫期間確診,其餘一人抵港時在機場受檢,結果呈陽性。

 

防護中心並提醒西灣河嘉亨灣第1座相關指明人士,他們明日須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接受檢測。嘉亨灣停車場L1的流動採樣站明日重開,為居民和工作人員提供免費服務。

 

另外,因應一宗涉及郵輪員工的懷疑復陽個案,當局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相關人士接受檢測。為謹慎計,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者仍須受檢。

 

兩間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的學校也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者可獲豁免。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個案62宗,一宗屬源頭不明本地個案,其餘均為輸入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