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珮珊任海關關長

2021年10月21日

中央人民政府根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建議和提名,任命海關副關長何珮珊為海關關長,並免去鄧以海的關長職務,即日生效。

 

林鄭月娥表示,何珮珊在海關服務30年,擁有豐富部門運作經驗,也具備管理和領導才能,深信她定能帶領海關迎接未來挑戰。

何珮珊今日在海關總部大樓會見傳媒時表示,海關乃邊境口岸第一道防線,是切斷破壞國家安全和本土恐怖主義分子經由外國獲取物資和裝備的重要關卡,部門會致力把關,維護國家安全和防範恐怖主義活動。

 

打擊走私活動方面,何珮珊表示,疫情令走私趨勢改變,跨國犯罪集團的走私路線越見迂迴,手法也越趨精密。她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快,大灣區人流、物流、資金流日益頻繁,海關會持續提升執法效能。

 

她又說,政府推出一系列提升口岸通關能力和便利通關措施,包括與深圳市政府合作推行皇崗口岸重建項目,探討在合作查驗、一次放行原則下可採用的清關模式,以及將來新皇崗口岸的設計,海關一直積極參與其中。

 

她承諾延續部門重視內部溝通的傳統,致力培育海關未來領袖。

  

何珮珊1991年2月加入海關任職海關督察,先後於2010年和2013年晉升海關監督和高級監督,2017年晉升海關助理關長,2019年晉升海關副關長。

  

另外,鄧以海服務海關34年後開始退休前休假。林鄭月娥衷心感謝他對香港特區的貢獻,祝願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