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學習配套計劃接受申請

2021年10月20日

教育局公布,優質教育基金電子學習配套計劃即日起接受申請。該計劃旨在支援和推動電子學習,明年2月底截止申請。

 

該局表示,優質教育基金撥款五億元成立計劃,期望促進教育界和商界深入合作,以發展、增潤和提供電子學習配套,特別是有潛質被廣泛採用的系統、平台或工具等,為整個教育界帶來裨益。

 

這項試驗計劃分為發展及推廣計劃,以及新項目計劃,前者邀請經挑選的優質教育基金資助電子學習項目的受款人參與,以進一步發展和推廣其項目成品;後者開放予大專院校和辦學團體申請,以發展配套促進學校推行電子學習。

 

優質教育基金將在試驗計劃中放寬對知識產權擁有權和賺取收入的限制,容許受款人擁有項目的知識產權,以及在進行項目期間賺取收入支付推行項目的費用,以吸引具素質的申請,並協助確保項目可持續發展。

 

基金秘書處會成立委員會,專責審批申請和提供專業意見。

 

教育局今日已發信邀請公營學校、直接資助計劃學校、幼稚園教育計劃下的幼稚園參與計劃,成為大專院校和辦學團體開展項目的夥伴學校,協助構思電子學習的新項目、透過試用測試項目的成品、參與宣傳和推廣計劃成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