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增兩宗涉變異病毒株輸入個案

2021年10月19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兩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均涉及變異病毒株。

 

其中,51歲男患者由屬高風險地區的英國抵港,三歲女患者由屬中風險地區的蒙古和韓國到港;兩人抵港時在機場接受檢測均呈陽性結果。

 

防護中心並提醒大埔天賦海灣3期海鑽10座相關指明人士,他們明日須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接受檢測。

 

兩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的學校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已完新冠疫苗接種者可獲豁免。 

 

此外,食物及衞生局表示,為加強防範第五波爆發,特定群組機場員工的檢測頻率明日起增至每三日一次。位於機場地面運輸候車室的社區檢測中心預約名額明日起增至每日最少3,000個,並增加人手提供服務。

 

政府明日於機場1號客運大樓第6層過渡區(南)暫時增加流動檢測站數目,以分流須接受檢測的機場員工,並視乎社區檢測中心實際使用情況調整服務安排。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個案69宗,一宗屬源頭不明本地個案,其餘均為輸入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