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跨境理財通香港銀行名單公布

2021年10月18日

金融管理局公布可開展跨境理財通南向通北向通業務的香港銀行名單,目前可開展南向通的香港銀行有19家,北向通則有16家。

 

金管局表示,這些銀行與其內地夥伴銀行經內地監管機構納入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範圍後,最快明日可一同開始提供南向或北向跨境理財通服務。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喜見多家本地銀行已完成準備工作,推出跨境理財通服務。他說,鑑於大量零售投資者將首度跨境投資,該局會密切留意跨境理財通的運作情況,連同業界加強投資者教育和投資者保障工作。此外,該局會與業界適時探索優化措施,以期為香港銀行及財富管理行業帶來更多增長機遇。

 

根據金管局上月10日發布的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實施細則,有意開展跨境理財通業務的香港銀行須先行建立系統和內部管控措施,再在完成系統測試後向該局提交自我評估。

 

金管局會繼續處理餘下銀行提交的自我評估,適時更新可開展跨境理財通業務的香港銀行名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