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有信心香港成國際創科中心

2021年10月16日

由創新科技署主辦、科技園公司協辦的首屆城市創科大挑戰總決賽今日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有信心未來的創科發展會成就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林鄭月娥在頒獎禮致辭時說,過去四年,特區政府循八大政策方向推動創科發展,至今投放超過1,300億元落實多個項目,香港目前的創科事業生機勃勃,需要保持良好勢頭,銳意建立更完整的創科生態圈。

 

她指,已在施政報告提出進一步措施,包括透過規劃中的北部都會區增加共約150公頃創科用地、構建新田科技城、設立生命健康創新科研中心等,有信心香港未來的創科發展會成就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並駕齊驅。

 

首屆城市創科大挑戰以「智創香港新常態」為主題,邀請各界就環境的可持續發展和保持社交聯繫兩個議題提供創科方案。超過1,250名參賽者以個人或組隊形式參加,主辦單位共收到逾740項參賽方案。

 

大學/大專院校組及公開組的優勝隊伍除可獲頒獎金和獎座,更有機會獲大會提供研發資源和專業培訓,以優化其得獎方案,未來在政府部門或公營機構試用,協助創新者將意念轉化為應用於現實世界的創科方案。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在總決賽致歡迎辭時說,舉辦這次比賽旨在發掘與民生息息相關、回應特定社群需要的創科方案。他認為,創科人才要從小培養,並需培養青少年關心社會,善用所學,協助大眾解決問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