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警訊創科大賽頒獎典禮舉行

2021年10月16日

由少年警訊主辦的首屆STEM-Up香港創新科技大賽頒獎典禮今日舉行。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表示,希望藉比賽發掘年輕人的科創潛能,栽培他們成為社會領袖,引導香港健康發展。

 

蕭澤頤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施政報告提出推動研發、匯聚人才等多項創科相關措施,加上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充分肯定香港在國家科技發展的重要地位,主辦單位冀藉比賽發掘年輕人的科創潛能。

 

他指,警務處一直配合社會高速發展步伐,力求創新,欣悉不少具創意和實用的參賽作品均能應用於日常生活,個別作品更能保障市民安全和便利警務工作。他相信在市民的努力下,香港會繼續安全穩定。

 

這次比賽吸引逾1,000名來自160間學校的學生參加,蕭澤頤等主禮嘉賓共頒發75個奬項予逾90名得奬者。獲獎名單已上載至少訊網頁

 

部分得獎作品明日起至本月29日在銅鑼灣時代廣場地下有蓋廣場展出,供市民免費參觀。展覽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