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採購逾94萬劑流感疫苗

2021年10月15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政府今年採購逾94萬劑季節性流感疫苗,供市民接種。她指,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同樣重要,尤其是長者,必須建立雙重保護。

 

陳肇始今日與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代表到下葵涌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她表示,接種疫苗是預防季節性流感的重要手段,政府每年都會在特定時間採購流感疫苗供市民接種。

 

她說,不論是季節性流感或2019冠狀病毒病,長者均屬高危群組,若他們不幸同時感染,併發症和死亡率都非常高,因此,長者應接種流感和新冠疫苗以獲得雙重保護。

 

她指出,政府近年開始資助50至64歲人士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在資助計劃下,逾千名私家醫生和2,000多個地點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陳肇始又提到,除了長者,兒童和醫護人員也是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的目標群組,政府每年為兒童安排到校接種服務,接種情況非常踴躍。

 

她說,今年提供約30萬劑季節性流感疫苗供兒童接種,其中約三萬劑為噴鼻式疫苗。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