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醫院增設新冠疫苗接種站

2021年10月15日

政府下周一起在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將軍澳醫院、明愛醫院和威爾斯親王醫院增設新冠疫苗接種站,方便病人和訪客即時接種復必泰疫苗,無須預約。

 

連同上月啟用的瑪麗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和屯門醫院接種站,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增至七個。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近日長者疫苗接種率有所上升,但在變異病毒株的威脅下,長者疫苗接種率仍須提高,因為他們若不幸染病,患上重症和死亡的風險相當高。

 

他指出,三間公立醫院接種站試行以來,在過往兩周,每天平均約200名市民在接種站接種新冠疫苗。政府評估後決定擴充計劃,以便更多到醫院專科門診覆診的長者即時接種疫苗。

 

接種站星期一至五上午10時至下午7時開放,公眾假期除外,最後接種時間為下午6時30分。

 

市民接種首劑疫苗時會被安排日後在同一接種站或其他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二劑疫苗。若市民選擇接種科興疫苗,接種站會轉介他們前往鄰近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新設接種站分別位於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東座大樓地下禮堂、將軍澳醫院日間醫療大樓1樓活動室、明愛醫院懷明樓1樓多功能室,以及威爾斯親王醫院日間診療大樓暨兒童病房2樓。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