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向英商會闡述港營商環境

2021年10月12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出席香港英商會舉辦的活動,闡述本港營商環境,並介紹施政報告中與商貿有關的措施。

 

邱騰華表示,香港擁有獨特和高度國際化的營商優勢,在國際貿易中佔重要地位。去年香港商品貿易總值全球排名上升至第六。受惠於內地有效控制疫情而保持供應鏈穩定,香港商品貿易總額去年第四季開始反彈,今年首八個月,商品貿易總額高達6.5萬億元,創歷史新高。

 

邱騰華強調,香港會一如既往,擁護自由貿易和致力為企業拓展更多貿易空間,包括積極參與世界貿易組織和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事務、爭取盡早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並增設海外經濟貿易辦事處,加強全球經貿網絡和聯繫。

 

施政報告提及支援中小企出口商和會議及展覽業,邱騰華就此作出重點介紹。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明年初試行出口信用擔保計劃,並為中小企出口商提供彈性賠償率以提升保險保障和加快批額速度,使其於爭取訂單和市場份額上更具優勢。

 

政府會擴建會展設施,並延長會議展覽業資助計劃至明年底,向合資格私營展覽主辦機構提供一筆過即時支援款項,以增強機構在港舉辦會展活動的信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