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七人確診 全屬輸入個案

2021年10月11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七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患者由肯尼亞、巴基斯坦、菲律賓、美國和黑山抵港。

 

就上周五公布、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並屬於Delta變異病毒株的編號12258本地個案,防護中心昨日在患者工作的地方採集環境樣本後,發現從職員休息室一個微波爐手柄採集的樣本對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由於樣本病毒量低,防護中心認為可能是被患者污染。

 

防護中心建議相關公司關閉職員休息室並再次徹底消毒,其後會再採集環境樣本檢查。為審慎起見,曾觸碰該微波爐的員工須隔離檢疫。

 

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和相關家居接觸者已獲安排隔離檢疫,目前沒有錄得有關連的初步確診或確診個案。

 

防護中心又指,比對本港早前錄得確診個案的現有基因組與編號12258個案的基因組,兩者基因排序不同。此外,沒有海外國家上載的基因排序與編號12258個案吻合,但此個案的基因排序與歐洲、韓國和美國確診個案的基因排序較接近。

 

機場超級一號貨站主樓M層一個休息室因環境樣本檢測呈陽性而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12間學校也因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而被納入強檢公告。

 

另外,為進一步便利在機場工作的市民接受病毒檢測,政府會在香港國際機場地面運輸候車室增設社區檢測中心。新檢測中心鄰近一號客運大樓和機場巴士站,今晚7時起可經網上預約,周四上午8時起投入服務,所有市民均可到該處接受檢測。

 

政府又指,考慮到變異病毒株個案傳染性較高,正考慮增加特定群組定期檢測的頻率,加強防範疫情在社區快速傳播。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個案68宗,一宗屬源頭不明本地個案,其餘均為輸入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