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介紹施政報告創科措施

2021年10月8日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分別與選舉委員會科技創新界、粵港澳大灣區院士聯盟、香港科學院和香港青年科學院代表會面,介紹新一份施政報告中推動創科發展的措施。

 

薛永恒表示,中央政府支持香港發展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今年施政報告預留多幅土地作創科發展之用,並提出多項具前瞻性和突破性的創科措施,深化「雙城三圈」的空間布局,加速推動香港創科發展,抓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迎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帶來的新機遇,成就《十四五規劃綱要》下的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政府建議在河套地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內設立生命健康創新科研中心,以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16所與生命健康相關的實驗室、八所與生命健康相關的國家重點實驗室為基礎,聚焦生命健康領域的科研工作。

 

薛永恒說,香港科研實力雄厚,擁有多位世界級權威專家、完善並獲國際認可的臨床試驗基地和數據,完全有基礎、信心、能力發揮相關領域的優勢,有助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高水平人才高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