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工作男子確診 感染源頭未明

2021年10月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兩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其中一宗為昨日公布的初步確診本地個案,48歲男患者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感染源頭未明。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患者在香港國際機場超級一號貨站工作,主要負責卸貨和檢查貨物,大部分時間在機艙外工作,間中會登機卸貨。

 

張竹君表示,患者因工作關係每周接受病毒檢測,9月29日的檢測結果呈陰性,10月6日的檢測結果則呈陽性,足見定期檢測有助及早發現患者。

 

政府昨日已向患者所住的金獅花園第1期金輝閣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約400名居民接受強制檢測,無發現確診個案。

 

患者女兒就讀東華三院馬陳景霞幼稚園,該校暫須停課。患者女兒本月4日開始咳嗽及流鼻水,其一名同學有發燒症狀。兩人入院後接受檢測,結果對新冠病毒呈陰性,對呼吸道合胞病毒則呈陽性。

  

另一宗確診個案由外地輸入,29歲男患者由英國抵港,同樣帶有L452R病毒株;初步陽性個案則有六宗。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