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支持港青到大灣區創業

2021年10月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表示,《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支援香港青年到內地發展,本港已有兩項計劃資助青年在香港和大灣區內地城市創業。他稍後會到大灣區視察成立港青創新創業基地聯盟的進展。

 

徐英偉今日在記者會闡述施政報告有關其政策局的內容時說,國家非常關心香港青年人,十四五規劃提出支援香港青年到內地發展,青年發展委員會已在青年發展基金下推出兩項相關資助計劃,支持青年創業團隊在香港和大灣區內地城市創業。

 

其中,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已資助共16個非政府機構、約230家青年初創企業,惠及超過800名香港青年,並向約4,000名青年提供創業支援和孵化服務。

 

獲資助非政府機構陸續推出項目,部分已成功招募首批青年創業團隊,並會按疫情發展協助他們陸續落戶大灣區雙創基地。

 

至於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基地體驗資助計劃則資助15個非政府機構舉辦大灣區內地城市雙創基地短期體驗項目,預計約700名青年受惠。

 

他說,當局將成立大灣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盟,建立一站式平台,支持在大灣區創業的香港青年。他稍後會安排到大灣區視察有關工作的進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