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校新教師須通過基本法測試

2021年10月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由2022至23學年起,當局會要求公營學校只可聘任已通過《基本法》測試的新教師。此外,局方會制訂一套附實例的教師專業操守指引,說明對失德教師的懲處。

 

楊潤雄今日在記者會闡述施政報告有關教育的政策時說,教育局全面推動國民教育和國家安全教育,繼續以多重進度、互相配合的方式,全力支援學校在課堂內外全方位推動有關教育。

 

支援包括跟進每間學校的校本計劃、加強教師培訓和更新課程、提供教學資源和舉辦多元化活動等,讓學生認識中華文化、中國歷史、國情、《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概念,培養學生對中華文化和國民身分的認同,並加強師生共同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和責任感。

 

楊潤雄表示,教育局會加強教師專業操守和培訓。下學年起,當局會要求公營學校只可聘任已通過《基本法》測試的新教師。

 

此外,局方會制訂教師專業操守指引並提供實例,說明對失德教師的懲處,令教師時刻注意謹言慎行、守規守法。

 

楊潤雄指,教育局檢視教師註冊時會參考此指引,嚴肅跟進和處理個別涉及違法或失德行為的教師,同時表揚才德兼備的教師。

 

他說,局方會加強教師的核心培育課程,並與師資培訓機構加強合作,進一步提升教師職前培訓水平和要求。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