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初步確診 沙田劃受限區域

2021年10月7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一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2019冠狀病毒病源頭不明初步確診本地個案,沙田金獅花園第1期金輝閣居民須接受強制檢測。

 

防護中心表示,48歲男患者居於金輝閣,沒有病徵,於香港國際機場擔任貨站服務員,須每周接受檢測,上月29日的檢測結果呈陰性,本月6日提交的樣本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並確認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

 

患者近期沒有外遊,其工作地點主要為機場超級一號貨站,最後上班日期為本月7日。患者6月25日和7月28日在香港先後接種共兩劑科興疫苗。

 

經評估感染風險,政府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金輝閣列為受限區域,晚上7時生效,受檢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核酸檢測。當局的目標是明日早上約6時完成行動。

 

受限區域內人士如已在周二至今日接受檢測,並能出示檢測結果電話短信或相關證明,則無須再次接受檢測。上述大廈所有住客均須於公布確診個案當日起計第3、7、12和19日接受強制檢測。

 

患者的工作處所和潛伏期曾到訪的地點也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曾於指定時間在相關地點逗留的指定人士須於指明日期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相關流行病學調查和接觸者追蹤仍在進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