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破歷來最大宗走私案

2021年10月7日

海關在龍鼓灘偵破一宗涉嫌利用快艇走私的案件,檢獲大批貴價食材、名牌手袋等貨品,市值約2.1億元,為海關歷來破獲最大宗的走私案件。一名懷疑管倉的男子被捕。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高級監督胡偉軍今日在記者會中講述行動詳情。海關今年6月鎖定一個活躍於屯門龍鼓灘的走私集團,經深入調查後,9月23日晚上連同水警採取執法行動。

 

9月24日凌晨時分,人員發現目標車輛駛到龍鼓上灘附近岸邊,有人將車上貨物搬到兩艘快艇上。人員趕到達現場時,走私分子迅速登上快艇,連同貨物高速逃往內地。人員扣查停在現場的貨車。

 

海關其後取得法庭手令,突擊搜查附近一個倉庫,再在現場查獲三輛貨車,並檢獲大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貴價食材、名牌手袋、衣物、藥物等。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特別調查第一組指揮官呂少輝表示,海關在行動中發現,該走私集團警覺性甚高,倉庫位置偏僻,且外圍裝上閉路電視監控四周環境,內置床鋪,相信是供倉庫工人休息,順道看守較貴重的貨物和罕有受管制瀕危物種。

 

此外,岸邊卸貨位置極為接近海上邊界,快艇高速行駛,不出兩分鐘可達內地水域。

 

呂少輝說,海關已派員到倉庫和附近一帶勘察地形,以便日後部署行動。


回到頁首